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海口市美兰区司法局人民司法所“法润”志愿人员联合街道多部门开展《民法典》进市场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27

为积极引导广大群众用好《民法典》这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将《民法典》真真切切落实在人们生活中。2021年1月25日下午15:00,海口市美兰区司法局人民司法所“法润”志愿服务人员积极联合人民街道工青妇、综治办、禁毒办、新利社区、红岛派出所在人民大道物资大院门口开展《民法典》进市场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司1.png

活动中,工作人员走进每一个商户摊位进行面对面服务,介绍了民法典实施的法律意义和社会作用,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解读了商户们最关注的食品卫生、安全生产、劳动纠纷等热点问题,引导他们熟知民法典内容,充分利用民法典保护好自身财产和人身权利。部分商户居民喜闻乐见地夸赞道:“有了《民法典》,我们的衣食住行都更有保障嘞。”

司2.png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2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问题咨询10余人次,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今后,我们将继续多角度、全方位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为建设法治人民、和谐人民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 海口市美兰区司法局人民司法所
上一篇:没有了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