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市
海口秀英警方成功抓获两名有吸毒前科的扒窃惯犯
发布时间:2021-01-25

为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海口市秀英区便衣警察大队紧紧围绕“控发案、多破案”百日攻坚战的工作部署,结合辖区警情,不断创新机制、创新战法、打防并举,进一步提升打击各类盗窃犯罪行为的效能,全力营造辖区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便衣警察大队根据警情信息和平时工作掌握的线索得知在海口汽车西站有几名扒窃惯犯,大队针对这一情况立即召开会议制定了打击方案并部署警力进行蹲点守候和摸排走访。

经过便衣队员多日跟踪,蹲点守候,摸排走访的努力下初定断定了三名嫌疑人,这三人经常流窜在海口秀英小街、汽车西站、兵工酒店和秀英码头的公交车上进行扒窃,但因手中证据不足一直无法实施抓捕。

6.png

在1月17号便衣队员在海口市永万路与海盛路的交叉处发现两名嫌疑人骑一辆电动车对两名骑电动车在等红绿灯的女生实施了盗窃后逃离,但因现场距离较远,车流量较大便衣队员未能将其抓获。

1月21号中午,便衣队员一路跟踪嫌疑人叶某到一家水吧内,随后在附近蹲守近五个小时见其他同伙未出现后便衣队员在叶某回家的路上将其抓获。在便衣队员将叶某送往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海秀西路派出所时在一处小巷子里发现了另一名嫌疑人辛某,便衣队员迅速上前将其控制住。(辛X波,男,1979年10月出生,叶X飞,男,广西靖西市人,1982年6月出生)

经审讯,两名嫌疑人对盗窃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叶某交代他们活动的轨迹均在便衣跟踪的几个地方,另一名同伙已回广西老家,目前该案件已移交海秀西路派出所处理。


来源: 秀英便衣警察大队
上一篇:没有了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