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鲍剑到海口市公安局森林分局调研 提出了这些要求
发布时间:2021-01-19

MSUZ_Q9@3)~(HB[PH6]Z36O.png

1月15日下午,海口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鲍剑到海口市公安局森林分局调研。海口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斌,海口市委政法委四级调研员张用川一同参加。

GEF)UFQRA0@U1V98@PLMKW6.png

鲍剑书记首先传达了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何忠友的重要批示精神,他指出,森林公安管理体制调整,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深化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更好履行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的必由之路,这是海口公安历史上的一件大事,在市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进程中具有重要意义。鲍剑书记代表海口市委和市委政法委,向海口森林公安全体民警辅警的归建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奋战在森林公安工作一线的同志们表示诚挚的慰问!

鲍剑书记表示,近年来海口市森林公安机关忠诚履职、扎实工作,充分履行打击涉林犯罪、林区治安防控、森林防火、保护林区人民群众安全等职责使命,先后侦破了一批重大案件,有力打击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得到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为维护海口的绿水青山作出了突出贡献。

鲍剑书记强调,新的历史时期,海南自贸港“三区一中心”的战略定位,对海口森林公安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希望森林分局在市委、市政府、市委政法委和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继承和发扬森林警察优良传统,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在服务保障自贸港建设大局中再创佳绩。

{@E134T4[TW@~3F9_09KOF9.png

鲍剑书记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思想和行动坚决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地把森林公安机关管理体制调整战略部署贯彻好、执行好、落实好;二是要尽快融入海口工作大局,抓紧推进森林公安机关管理体制调整后续工作,自觉把森林公安工作置于海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局中去谋划、去推动、去落实,全力守护海口的绿水青山;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及时掌握民警思想状况,加强交接期间的队伍监督管理工作,狠抓队伍教育管理,严格落实警纪警规,强化优待警措施,不断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干劲不减;四是要做好保障支撑。市属相关单位要积极配合、通力协作,抓好体制改革各项政策的落地实施,市公安局党委要加强领导,加快理顺关系,配齐配强班子和中层领导干部,落实警务套改及晋升工作,从政治上关心和激励森林公安民警,推动新时代海口森林公安工作不断创新发展,再上新台阶。

K[`S[E]PK)4W$PX6R`WKO%3.png

受海口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吴树强的委托,李斌主任代表市局党委对海口森林公安回归海口公安大家庭表示衷心的欢迎,要求森林分局全体民警辅警要准确理解森林公安改革转制的重大意义,确保人员、装备、财务、文书档案等移交工作顺利进行,主动融入海口公安工作大局。

森林公安分局局长张华雄汇报了分局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表示,森林分局在海口市委、市政府、市委政法委和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记使命、牢记宗旨,严格管理、严格训练,努力锻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森林公安队伍,为维护全市社会稳定和森林生态安全贡献力量。海口市局办公室、警保处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来源: 海口公安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