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返乡民工醉酒后1.9万余元现金丢一地,幸好……
发布时间:2021-01-13

民工何某领取工钱后准备乘火车返乡,哪知他喝醉酒后躺在海口火车站候车室凳子上,竟然把近两万元现金丢到一边不管不顾。1月7日下午,海口铁路公安处海口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和车站职工及时伸出援手,帮助何某暂时保管现金,最后将何某和其财物移交给工友护送回去。

微信图片_20210113125308.png

▲民警发现醉酒的何某

1月7日下午6时许,海口铁路公安处海口火车站派出所执勤民警接到车站客运员打电话报警称:第三候车室有个人喝醉了,把很多现金随便丢。民警立即与客运工作人员一同赶到现场,发现一名男子躺在该候车室长凳子上。民警尝试与该男子交流,但对方只说自己喝酒了,便再无更多话语。在男子旁边的凳子上放着一扎现金,经向附近旅客询问,民警判断该扎现金应为醉酒男子所有,遂与客运人员当场清点,发现该扎现金共有19300元。

微信图片_20210113125316.png

▲民警清理何某丢下的现金


随后民警检查了醉酒男子的随身携带物品,发现了男子的身份证和手机,掌握到该男子名为何某,41岁,来自山东。民警又通过何某手机内的信息,联系上何某的工友季某了解情况。原来,当天何某领取工钱后,独自到海口火车站准备乘坐K512次列车返乡,哪知嗜酒的何某之前喝了酒,在候车室等车时因酒劲发作昏睡过去,被民警发现时K512次列车已经开走约半个小时。

随后,民警与客运人员将老何转移至没有其他旅客的第一候车室,安置在客运执勤室门口,以便随时予以帮助。当天20时许,季某赶到海口火车站,民警核实了季某的身份后,通过季某联系到两人的老板,确认了当日所发工钱与现场发现的现金数额一致,并联系到何某的妻子,经过何某妻子同意,民警让季某将何某和19300元现金带走。

据了解,何某已于1月8日乘车返回了老家。

来源: 法治日报-法制网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