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综治
海口市法学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补选鲍剑为海口市法学会会长
发布时间:2021-01-13

1月12日下午,海口市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海口市第二行政办公区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精神,总结近几年来的工作,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法学会的工作。

~]3JNQOZ~$IF%E2E1UY6MAL.png

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揭晓强主持会议,海口市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晓龙代表第一届理事会报告市法学会2020年工作。会上,根据《中国法学会章程》有关规定,补选海口市法学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和副会长,海口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鲍剑补选为海口市法学会会长。

0JZYDQZ26OQUAC0C~V72DC5.png

会议指出,海口市法学会自成立以来,在海口市委和海口市委政法委的正确领导、海南省法学会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充分发挥法学会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作用,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海口市委、海口市政府和海南省法学会工作部署,积极履行繁荣法学研究、参与法治实践和加强法治宣传的职责,全力抓好法学会各项工作,为平安海口建设、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1%A$MZ${T(}FZV}K_ICDR{4.png

鲍剑同志对海口市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近几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法学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引领。始终坚持党对法学会工作的领导,加强政治建设,引导全市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加强服务海口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组织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紧紧围绕海口市委、海口市政府重要法治建设规划、重大立法事项、重点改革举措等,加强法学调查研究,拿出更多研究成果和对策建议,助力海口市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平安海口和法治海口建设等各项工作。三是加强法治宣传。充分利用法学会的优势,组织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协同政法、组织、宣传、司法行政等部门深入社区、企业、校园、农村,大力宣传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法律素质。四是加强法律服务。积极参与立法调研、法治评估、法律咨询、案件评议等法律工作,努力化解农村、社区各类矛盾纠纷,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五是加强法学会实体化建设。认真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加强法学会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海口市法学会机关建设,并在2021年完成海口市法学会换届工作。同时,力争2021年底前推动各区法学会组织全覆盖;加快会员发展步伐,广纳会员聚人才,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能力,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市贡献力量。

来源: 海口市委政法委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