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最新通知!在海口药店购买退烧、止咳类药品一律实名登记
发布时间:2021-01-08

1月7日,海口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就零售药店的疫情防控工作发布通知,督促药店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监管职责。通知明确,进店人员一律要求佩戴口罩,购买退烧、止咳类药品一律实名登记。

海口市药品监督管理局

关于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分局:

根据海口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要求,为切实抓好我市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现就零售药店的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督促药店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一是员工身体状况排查到位,凡是体温不正常的人员不得上岗。二是防护措施到位。从业人员营业时间必须佩带口罩,规范着装,每日早晚测量体温。店内每日要对门把手、柜台、地面等群众密切接触部位进行消毒不少于3次,并做好消毒记录。三是防控宣传到位。药店必须在入口处张贴省、市相关防控文件和“温馨提示”,利用自有的显示屏、喇叭、广播等工具,在营业场所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及相关要求。四是进店人员一律要求佩戴口罩。五是购买退烧、止咳类药品一律实名登记,严格落实“扫码购药”制度。

二、严格落实监管职责

各分局、基层所要严格落实我市防控工作要求,加强药店监管,督促药店做好防控工作。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药店,予以警告并责令整改。

海口市药品监督管理局

2021年1月7日


来源: 海口日报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