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海口市美兰区司法局人民司法所“法润”志愿人员联合街道多部门开展《民法典》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07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和认知度,使广大群众对《民法典》有全面、深刻的认识, 引导群众自觉学好用好《民法典》、学会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2021年1月7日上午10:00,海口市美兰区司法局人民司法所“法润”志愿服务人员积极联合人民街道工青妇、综治办、禁毒办、银甸社区、美兰区团委志愿者在人民大道物资大院门口开展《民法典》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NNWNVL6Q5{_C`D5FN8CR36H.png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小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礼品,接受群众的相关法律咨询,着力增强居民的学法用法意识,普及《民法典》的内容和背景、《民法典》出台对群众的意义等等,进一步提升了居民对《民法典》的认识。运用典型案例向居民解释法条,并介绍了《民法典》的最新相关规定。

%`J8CXF{BUKUAHC3I3D4PWA.png

此次民法典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材料4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有效增强了小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让辖区群众对法律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形成懂法、学法、知法、守法,依法办事、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浓厚法治氛围。

来源: 人民司法所
上一篇:没有了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