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海口市美兰区社区矫正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28

为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推动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12月25日下午,海口市美兰区社区矫正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海口市美兰区委副书记、区社区矫正委员会主任黄克民出席会议并讲话,海口市美兰区政府副区长、区社区矫正委员会副主任李晓峰主持本次会议。

{HF4W0RZ22TTQU9AMGMKKW5.png

在听取了海口市美兰区15年来社区矫正工作情况后,黄克民副书记就做好海口市美兰区社区矫正工作提出以下几点意见: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区矫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面推进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抓住工作重点,全面推动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落实社区矫正工作任务,做好严格执行刑罚,加强监督管理、教育帮扶等工作,认真履行社区矫正工作职责;三是要强化社区矫正组织保障,加强相关场所建设,建立健全政法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机制,加强部门之间信息共享;四是要利用司法行政系统内部政法专项编制配齐配全社区矫正专门力量。此外,各成员单位要以落实社区矫正法为契机,把社区矫正工作摆到更重要的位置,加强统筹、密切配合,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下次会议将针对本次会议提出的相关问题的整改及落实情况进行汇报。

B3(5`K9}36GLVB_EE)1H{%N.png

本次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指示、《社区矫正法》学习要点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审议通过《海口市美兰区社区矫正委员会工作规则(审议稿)》,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法院院长陈云峰、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冯永忠等美兰区社区矫正委员会主要负责人及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FFM1[QCF2CD)_3[GL}ERN3J.png

最后李晓峰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加强统筹,全面推进社区矫正工作;二是细化措施,抓好落实,不断提高社区矫正工作的规范化水平;三是完善机制,加强联动,推动形成“分工明确、合作紧密”的良好工作格局,推动美兰全区社区矫正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来源: 美兰区司法局
上一篇:没有了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