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海口市美兰区检察院联合美兰区法院开展 “庭审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8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提高大学生群体“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12月25日上午,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检察院联合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法院在海南政法职业学院模拟法庭公开庭审周某某、王某某盗窃、贩卖毒品一案。海南政法职业学院240余名师生及被告人家属旁听此次公开庭审。

VMU7[7U0X0I44U{6}N$1G)M.png

2020年5月18日,被告人周某某乘坐小轿车前往海南省定安县,途经某服务区停车休整期间盗走停车场一轿车内的财物。同年6月20日,周某某在被告人王某某处购买毒品,并于次日凌晨将毒品转手贩卖给他人,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美兰区检察院以周某某涉嫌盗窃罪、贩卖毒品罪,王某某涉嫌贩卖毒品罪提起公诉。

法庭调查阶段,公诉人宣读起诉书,通过举证、质证,详细列举认定两名被告人犯罪事实和量刑情节的证据,及时回应律师质证意见。

在法庭辩论环节,公诉人发表公诉意见,进一步论证犯罪构成,并通过分析两名被告人的人生经历、犯罪原因,深刻揭露毒品危害,希望两名被告人深刻反思自己的行为,积极改造、重塑人生,同时也以此真实案例告诫广大师生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OFRU2)ECN7LA%@RELTSC2V.png

在事实和证据面前,两名被告人均表示认罪认罚,公诉人提出精准量刑建议。合议庭经评议后采纳量刑建议,当庭作出判决,判处被告人周某某有期徒刑两年两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4000元,判处被告人王某某有期徒刑两年八个月,并处罚金10000元。宣判后,二被告人表示不再上诉。

5@ZP3G446Z]{020ZI_~9NXX.png

此次生动的校园公开庭审活动,让在场师生们深受教育,无不为罪犯触犯法律高压线、亲手毁掉美好人生的行为感到惋惜,同时也让师生们从案件中直观地感受到毒品犯罪的法律后果,达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下一步,美兰区检察院将坚持依法从严惩处毒品犯罪,积极参与禁毒综合治理,为全面、深入推进海南禁毒工作及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来源: 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检察院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工程总监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