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百姓关注
注意!海口200辆公交车将安装“神器”,自动抓拍这种行为!
发布时间:2020-12-25

海口200辆公交车

将安装移动抓拍设备

自动抓拍违法占用公交专用车道行驶的车辆

安装工作预计今年年底前完成

记者从海口公交集团获悉,为尽快完成公交专用道车载抓拍设备安装工作,全面推进智能化管理,近日,该集团正配合路桥公司在途经公交专用道的公交车上开展设备安装调试工作。其他车辆占用公交专用车道,将会被抓拍。

据了解,由于此次移动抓拍设备仅有200套,无法满足所有公交车辆安装需求,经分析论证,优先挑选覆盖公交专用道较多的线路和车辆进行安装,包括运营10条公交线路的200辆公交车。

据悉,此次安装的车载移动抓拍设备具有自动抓拍功能,无需驾驶员手动操作。该项设备可实现实时远程传输到中心和本地存储拷贝,且实时传输的违法抓拍照片具备初步筛选功能,自动抓拍的照片将直接通过无线网络传到交警平台处理,无需人工干预和操作,安装工作预计今年年底前完成。

微信图片_20201225171729.jpg
公交车开进港湾式公交站,等待乘客有序乘车。

据介绍,海口公交智能调度系统自2018年投入应用至今,已实现全市143条线路、2187辆公交车全覆盖,可实时监控2861名驾驶员的运营行为。该系统不仅可以体现在线运营车辆总数、累计客流数、线路数、站点数等,还能实时监控车辆位置、查看车辆实时视频、进行车辆调度,系统在维持日常运作的同时,还能进行系统性的大数据分析,为智能排班、优化线路及未来公司的资源优化调整提供重要的决策依据。


来源: 海口融媒体中心
上一篇:没有了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