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海口风情
海口江东新区起步区水系慢行系统贯通,新增健身休闲好去处
发布时间:2020-12-24

记者12月23日从中交一航局获悉,海口江东新区起步区水系(道孟河、芙蓉河)综合治理工程项目(下称起步区水系治理工程项目)建设接近尾声,“两河”慢行系统目前已全部贯通,海口市民又新增一处健身休闲好去处。

微信图片_20201224173538.jpg

正在加紧施工的芙蓉河综合治理项目。

道孟河、芙蓉河位于海口江东新区起步区CBD两侧, 起步区水系治理工程项目分两个施工标段同时施工建设,施工一标段为道孟河综合治理项目,二标段为芙蓉河综合治理项目。道孟河综合治理项目水系治理长度约为2100米,北入琼州海峡,东接起步区CBD区域,南至江东大道可视范围。芙蓉河综合治理项目长度约为1815米,北入琼州海峡,西接起步区CBD区域,南至江东大道可视范围。两项目景观设计面积达98.46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是一个生态景观公园。

据悉,项目实施过程中始终坚持生态优先,通过保留现状坑塘等场地记忆,尊重现状河流的自然属性、梳理现状塘体、修复起伏的沙丘系统,形成生态基底。同时,通过建设休闲步道、自行车道等慢行系统,塑造特色开放的休闲空间,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活力场景。

在道孟河综合治理中,绿化种植工程植物配置上以观赏型为主,兼顾生态恢复,营造一个集都市休闲、绿色慢行、红树林科普为一体的蓝绿交织生态廊道。种植工程主要包括乔木15429株,栽植地被及水生植物363761平方米,栽植真红树群落灌木416156丛,栽植先锋红树群灌木221976丛。

值得一提的是,项目将在芙蓉河两岸和树岛上种植近56万棵红树,包括木榄、秋茄、老鼠等10个本地红树品种,目前已种植40多万棵红树。此外,红树林区是候鸟的越冬场和迁徙中转站,也是各种水鸟的觅食栖息、生产繁殖的场所。在芙蓉河重造红树林,不仅重塑人、鸟、红树和谐共生的生物栖息环境,还将全面改善和优化区域生态环境,有利于芙蓉河生态系统的可持续发展。

截至目前,该项目施工一标段道孟河段、二标段芙蓉河段累计完成产值超过90%,12月底可基本完成两个标段的主要施工作业。起步区水系治理工程项目部负责人表示,将致力于把道孟河、芙蓉河打造成拥有各具特色设计理念,有故事、有深度、有广度的水利生态工程,助力海口江东新区高品质生态工程设施建设。


来源: 海口日报
上一篇:没有了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