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法院扎实推进“法官开讲啦”主题讲座普法活动 纪永明主持 强调了这些内容
发布时间:2020-12-24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责任意识,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增强法制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2020年12月22日下午,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法院法官纪永明法官受邀在海口海洋地质调查中心举办了一场法律讲堂,为调查中心的60余名工作人员讲授了一堂有内涵、有意义的法制教育课。

微信图片_20201224173505.jpg

课堂上,纪永明法官以《民法典》为主题,从民法典制订及实施条件、民法典的内容及构成、民法典的特点三个主要方面入手,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并结合生动形象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法典的相关法律知识。纪永明法官重点强调并倡导听课人员们要“善意行使民事权利,真诚地履行民事义务”,提高懂法、知法、守法意识,做一名讲规矩、知礼节,守纪律的工作者、好青年。

微信图片_20201224173509.jpg

在场的听课人员在认真聆听完纪永明法官言浅意深的授课后,纷纷表示对民法典、甚至法律的了解更深了一步,并希望以后有机会能与像纪法官这样优秀的法官们多一些交流,多向他们学习一些实用的法律知识,在工作生活中做一名知法守法的时代青年。

微信图片_20201224173513.jpg

2020年,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两会”精神,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新的一年,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法院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推进《民法典》实施,力争为海南自贸区的建设发展提供优质的司法保障。


来源: 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法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