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王刚主持召开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检察院2020年度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 强调了这些内容
发布时间:2020-12-24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部署和《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检察院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有关规定,推动意识形态工作深入开展,12月22日下午,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会议由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刚主持,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各联席会议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224173439.jpg

会议听取了各部门2020年度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回顾总结了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检察院2020年度意识形态工作总体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并就如何开展好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做了相应部署。

院领导发言

微信图片_20201224173442.jpg

微信图片_20201224173446.jpg

微信图片_20201224173451.jpg
微信图片_20201224173454.jpg
微信图片_20201224173457.jpg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检察机关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国家法律监督机关和司法机关,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捍卫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力量,在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中肩负重大而神圣的使命。

全体干警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时刻将意识形态工作贯穿于日常工作及生活始终,为确保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行稳致远、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重大国家战略提供强有力的检察保障。

会上,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好意识形态工作,王刚检察长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升意识形态水平。意识形态领域是政治安全的前沿阵地,全体干警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复杂形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厚植执政基础,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关键时刻真正经受住严峻考验,牢牢站稳政治立场,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二是立足岗位职责,充分发挥法律监督作用。检察工作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工作,必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贯穿检察工作始终,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相统一,坚决维护中国共产党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的绝对领导地位,建立重大敏感案件快速反应机制、加大释法说理力度、创新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做优“三同步”工作机制、做实“三个效果”相统一,切实发挥法律监督“净化器”作用,实现检察业务和意识形态工作齐头并进,协调发展。

三是加强舆论监管,严守意识形态检察阵地。要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高度把握检察新闻舆论工作,认真研究如何在检察新闻中深度应用新技术,推动检察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从严从实规范“两微一端”运营,规范应对处置突发性案事件新闻发布工作,规范新闻宣传工作流程,正确引导舆论,弘扬正能量,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不动摇,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关键时刻把得住、站得稳,经受住考验,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着力提高检察新闻工作水平。

四是强化组织领导,锤炼作风过硬检察铁军。各党组成员、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带头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问题亲自过问、重大事件亲自处置。加强调研工作,注重学习成果的运用,着力提高学习成果的转化;加强队伍动态管理和素能培训,提高队伍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探索专兼职结合、上下联动、人才集中使用等运营模式,充实新媒体运营力量,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龙检铁军!

微信图片_20201224173501.jpg


来源: 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检察院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工程总监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