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市
海口市美兰法院公开审理原美兰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周德敏涉嫌受贿罪一案
发布时间:2020-11-26

11月23日上午,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原海口市美兰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周德敏涉嫌受贿罪一案。海口市美兰区新琼片区棚改指挥部、临空经济区项目指挥部、江东新区动迁工作指挥部、灵山镇、演丰镇各村、房屋征收服务中心、征地办等共计200余名干部旁听庭审,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1.png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周德敏在担任海口市美兰区新埠街道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期间以及在美兰机场二期项目征收过程中,利用职务之便,在加快征收补偿协议审批、征收补偿款赔付、协调处理征收矛盾等方面给予林某、黎某财、吴某武、刘某刚、林某雄、陈某存等6人提供帮助,收受以上6人好处费共计人民币170万元。

2.png

被告人周德敏身为国家工作人员,理想信念丧失,法律意识淡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好处费。经过控辩双方举证、质证、辩论,被告人周德敏当庭认罪、悔罪。庭审结束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庭审现场庄严肃穆,旁听庭审的200余名干部神情凝重。此次以公开审理身边关注度高、影响力大的典型案件的方式,以案施教、以案示警、以案肃纪、以案说法、现场警示,让参加旁听的干部零距离接受法治教育,达到了“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作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法纪观念。既彰显了美兰法院依法打击贪污受贿等职务犯罪的决心,也为广大机关干部敲响了拒腐警钟。

参加庭审旁听的人员纷纷表示,直面庭审现场的教育形式更直观、更现实,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以周德敏案件为警示,进一步强化自身的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坚决不触碰法律红线。


来源: 美兰区人民法院
上一篇:没有了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