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海口市检察院在全省率先挂牌派驻海关缉私部门检察室
发布时间:2020-11-23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决策精神以及《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要求,进一步落实全国检察长会议关于积极推进在市、县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派驻检察机制改革部署,11月20日下午,海口市人民检察院派驻海口美兰机场海关缉私分局检察室正式挂牌成立。这是海南省首个派驻海关缉私部门检察室,也是海口市检察院强化执法办案一线监督,深化检警协作,提升反走私工作质效,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又一有力举措。

1.png

挂牌仪式后,海口市检察院、海口海关缉私局、美兰机场海关缉私分局相关领导同志举行工作座谈会。会上,双方表示将以派驻检察室为平台加强沟通协作,协手共同研究、应对自贸港建设过程中反走私工作新形势,推进“侦捕诉监”有效衔接,形成打击走私犯罪合力。

2.png

下一步,海口市检察院将紧紧围绕高检院、省院关于派驻检察的工作要求,依托派驻检察室加强反走私执法办案协作,促进资源信息互通,坚持合作与监督并行,强化反走私工作效果,与缉私部门共同落实好自贸港建设“一线放开、二线管住”的制度要求,努力为本市营商环境打造良好法治环境。


来源: 海口市人民检察院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工程总监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