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海口市龙华区司法局金贸司法所召开专职人民调解员培训例会
发布时间:2020-11-19

为了更快更好发挥专职人民调解员队伍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作用,2020年11月18日上午,海口市龙华区司法局金贸司法所召开全体专职人民调解员业务学习培训例会。

微信图片_20201119232951.jpg

此次培训会内容主要是《群体性房屋租赁矛盾纠纷调解工作的方案》。会上就“城城找房”中介公司签约的出租屋事件做出的布置:

一、强调海口市龙华区各社区专职调解员对出租屋租赁进行全面排查。

二、对有矛盾纠纷的房东、租户进行逐一登记,因租房产生的矛盾纠纷进行调处。

三、发现重大矛盾纠纷线索隐患要及时上报。

微信图片_20201119232957.jpg

通过此次培训,有助于提升海口市龙华区辖区内人民调解队伍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加强了人民调解工作的规范化、专业化,最大限度地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达到“小事不出村(居),大事不出镇(街),矛盾不上交的总体目标。


来源: 海口市龙华区司法局金贸司法所
上一篇:没有了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