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法院拍卖房产成交溢价93% 善意文明促腾房
发布时间:2020-11-19

微信图片_20201119232920.jpg

11月19日,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法院通过网络司法拍卖平台成功拍卖海口市琼山区府城高登街一栋三层房产,在执行法官的努力下,当事人与被执行人家属达成腾房和解,被执行人家属自动搬离涉案房屋,执行法官顺利将房屋交付给竞买人,至此两件长期未结案件全部执行完毕,执行到位金额近400万元,有力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微信图片_20201119232925.jpg

自2013年5月黄某康陆续向黄某倨借款本金170万元并约定了利息,因黄某康未按期还款,黄某倨将黄某康诉至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法院,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法院判决后黄某康仍未履行法律义务,2018年6月黄某倨向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因黄某康名下的房屋一直由其家属使用,部分房屋出租给商户和租客,导致一度难以处置该不动产。

2020年4月开始,执行法官多次约谈黄某康及其家属试图说服其自动履行法律义务,但由于黄某康长期居住美国,因疫情原因又无法回国,执行法官多次在晚上通过微信联系黄某康,同时多次到涉案房屋说服被执行人家属配合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在得知黄某康及其家属无力履行法律义务后,执行法官强制评估该不动产,并将该不动产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公开拍卖,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竞价,最终竞买人刘某芳以最高价近400万元竞买成交,溢价率高达93%。

微信图片_20201119232930.jpg

拍卖成交后,执行法官又多次约谈黄某康家属,要求其配合法院做好腾房事宜,最终黄某倨与黄某康家属就腾房事宜达成和解协议,黄某倨自愿向黄某康家属支付10万元安家费,黄某康家属自动搬离涉案房屋。


来源: 海口市琼山区法院执行局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