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海口市龙华区司法局龙泉司法所组织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学习扫黑除恶专项知识
发布时间:2020-11-17

微信图片_20201117212812.png

为了提高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防范意识和法治观念,远离黑恶势力及其他违法犯罪,面对黑恶的时候,勇敢、机智举报。2020年11月16日上午,海口市龙华区司法局龙泉司法所组织在管2名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学习扫黑除恶专项知识。 会上,对2名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发放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知识手册,海口市龙华区司法局龙泉司法所张鲁敏所长为了让社区矫正对象深入了解什么是黑恶势力,特别学习什么是“黑”?什么是“恶”?

针对2名未成年人的犯罪事实,重点普法宣传“恃强凌弱、为非作歹、欺压群众、大恶不犯、小恶不断、打“法律擦边球”,扰乱破坏社会公共管理秩序,侵害群众利益,危害一方的“地皮流氓”。

着重强调:不要出门在外动不动就挥刀子,现在是法治社会,要文明出行。全国上下严打黑恶势力,对黑恶势力是坚决“亮剑”,果断出击的。诫训社区矫正对象:要好好改造,改过自新,如果继续拿刀砍打砍杀的,你们的行为给社会造成恶劣影响,被列入黑恶名单就不只是在这里接受服刑改造。想想你的父母亲,每天起早贪黑的挣点钱养大你们还操碎了心,还要替你们做错事道歉和赔偿,你们不心疼吗?在外面干坏事,让自己的父母被人指指点点,你们不愧疚吗?

微信图片_20201117212817.png  

通过普法训诫警醒,看到2名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低头不语,希望他们知错认罪服法;通过宣传法律知识,提高他们的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希望他们不再涉足违法犯罪事件。




来源: 海口市龙华区司法局龙泉司法所
上一篇:没有了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