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海口市琼山区法院抓“六稳”促“六保” 奋战16小时实施司法拘留
发布时间:2020-11-17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工作部署,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优化自贸港法治营商环境,海口市琼山区法院积极发挥执行职能,更加突出执行强制性,集中执行一批涉民生案件,执行法官连续奋战16小时成功拘留被执行人法定代表人。

张某某等六人原为某美容美发公司员工,在年初某美容公司未支付张某某等六人的工资,六人多次讨要无果后向海口市琼山区劳动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经仲裁张某某六人的请求得到支持。某美容美发公司应支付六人工资、未签订劳动合同的两倍工资差额、经济补偿金共计30余万元。

吴某某自2019年至2020年春节前,多次向某美容美发公司预存钱款进行消费。今年春节后吴某某前往某美容美发公司发现,其已不再营业,索要预存款未果后,吴某某向海口市琼山区法院提起诉讼,请求返还预存款等共计9000余元。经审理,吴某某的请求得到支持。

海口市琼山区法院结合正在开展的“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持续加大对追索劳动报酬案件等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11月12日上午,海口市琼山区法院执行局法官李轩传唤涉及六件劳动争议案及一件服务合同纠纷案被执行人某美容美发公司法定代表人来院,在对其释法明理后,其仍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故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法定代表人依法采取拘留措施。

微信图片_20201117212748.png

(依法保障被拘留人权利,在做完体检,等待体检报告期间,执行干警与被拘留人在医院停车场车内用餐)

在向被执行人法定代表人宣读拘留决定书后,执行法官随即带领法警带被拘留人前往医院进行体检及核酸检测,体检结束已届中午2点,执行干警在车内草草吃了盒饭后,随即赶回法院等待核酸检测结果。

微信图片_20201117212752.png

(夜晚等待核酸检测结果中)

在等待核酸结果期间,执行法官多次电话联系案件申请执行人委托诉讼代理人和解无果。在等待期间执行干警数次通过网络、电话查询核酸检测报告,结果于次日凌晨出来。执行干警又马不停蹄地前往海口市医院取到核酸检测报告并将被拘留人送至拘留所已是凌晨2点,此时执行干警已连续奋战16小时。

微信图片_20201117212807.png

(次日凌晨2点完成体检及核酸检测,将被拘留人送拘)
来源: 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法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