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自贸区港
王刚主持召开海口市龙华区检察院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了这些内容
发布时间:2020-11-13

1111日下午,海口市龙华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路志强检察长在全省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当前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由海口市龙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刚主持,海口市龙华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各部门各条线负责人参加会议。

1.png

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了路志强检察长在全省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海口市龙华区检察院实际工作情况,认真研究部署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要深刻把握当前形势,增强海南自贸港背景下抓好基层检察院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各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结合分管工作就学习情况谈心得体会,并结合当前工作实际,认真梳理和分析,查找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表明下一步努力方向。

会议强调海口市龙华区检察院全院各部门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明确新的工作思路,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紧抓核心业务,提升案件质量,压降案件比;向先进基层院、优秀公诉人学习,对照先进找不足,牢固树立争先创优的信心和勇气,积极打造龙华检察特色;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各部门要互相协作、搞好配合,想尽办法提升核心业务指标,不断优化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进一步优化“案-件比”、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强化司法救助工作,着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切实推动海口市龙华区检察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海南自由贸易区贡献检察力量。

2.png

最后,王刚检察长结合我院工作重点,就如何贯彻落实好路检讲话精神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

一是及时传达学习,准确领会精神

各部门要积极通过部门会议、支部会议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贯彻路志强检察长重要讲话精神,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干警,积极引导干警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基层检察院建设的部署和要求,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在检察行动中

二是梳理重点任务,抓好贯彻落实

各部门会后要组织对照会议的相关部署要求,对照学习先进基层检察院先进事迹和经验做法,力促各项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并结合当前全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梳理工作重点和短板,利用年前一个多月的时间,抓紧查漏补缺,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为抓手,全力以赴推动落实好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推进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三是立足主责主业,服务保障发展

立足检察监督职能,找准找好检察机关贯彻落实路志强检察长重要讲话精神的结合点和切入点,紧抓核心业务,提升案件质量,完善工作评价指标;各部门要互相配合,通力合作,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升核心业务指标和检察贡献度,认真提前谋划2021年龙华检察发展目标和思路举措,服务龙华区域经济发展大局,保障社会安全稳定,为海南自由贸易区贡献一份力。

四是坚持从严治检,加强队伍建设

以深入学习讨论贯彻全省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坚持从严治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完善队伍缺位,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整体素质,持续正风肃纪,在教育整顿中锻造检察铁军。


来源: 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