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审议并原则通过《海口市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2020-11-05

11月4日下午,海口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海口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及海口市政府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海口市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实施办法》等规范性文件。

1604568842740.jpg

会议以视频讲座形式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下称《条例》),要求各区各部门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条例》的修订原则和具体规定,在具体的预算管理和财务管理工作中细化为具体的操作办法,严格依法组织财政收入,依法安排财政支出,依法公开预决算、依法接受监督。要本着“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原则,尽可能把财力向民生领域倾斜。

会议指出,制定实施《海口市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实施办法》是推进海口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重要举措。财政部门要及时制定相关操作细则,组织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评,形成政策项目有评估、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运用的闭环系统;对新出台的重大政策、项目开展事前绩效评估,推进绩效管理关口前移。

会议对“智慧海口”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围绕“智慧海口”建设生成项目,大力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快5G网络布局,发挥自贸港跨境数据服务建设作用,推动数字经济加速发展;加强城市大脑应用,探索人工智能驱动的城市管理模式,推动数据资源共享开放,优化政务信息共享交换工作机制,推进城市管理的科学化和精细化。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海口市落实促消费七条措施实施方案》,方案明确,11月5日至12月31日期间,消费者在海口汽车销售企业购买燃油及新能源家用小客车并在本市上牌的可享受补贴,每车3000元。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来源: 海口融媒体中心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