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海口市美兰区司法局人民司法所“法润”志愿人员联合街道多部门开展法治禁毒进校园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21

为加强法治与禁毒宣传,深化校园安全教育,提高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禁毒意识,利用法律知识帮助青少年正确认识毒品,了解毒品知识和危害性,进一步营造校园禁毒法治宣传浓厚氛围。2020年10月20日下午,海口市美兰区司法局人民司法所“法润”志愿服务人员联合海口市人民街道禁毒办以及海口市美兰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综治办、工青妇、万福社区在海口景山学校海甸分校开展法治禁毒进校园知识讲座。

1603275696157.jpg

1603275726722.jpg

活动开始时,工作人员首先向学生们发放有关的宣传材料,例如《青少年学法用法读本》以及其他的禁毒知识宣传资料,接着美兰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讲师针对青少年好奇心强、抵抗能力较弱、容易受到毒品侵害的特点。通过播放PPT、展播微视频的形式不仅向同学们展示传统毒品及当前的新型毒品冰毒、摇头丸、K粉等相关毒品不同危害程度进行讲解,还生动的从实际发生的惨痛案例来讲述,让学生从案例中了解毒品的危害,做到谨慎交友,自觉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自律自爱。同时教导如何识别新型毒品、如何预防青少年吸食毒品。并详细讲解相关禁毒法律法规,为师生们敲响了识毒、防毒、拒毒的警钟。还要求学生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永远不尝第一口,正确面对困难和挫折,保持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同一切吸贩毒违法犯罪行为做斗争。

1603275882136.jpg

讲座结束后,讲师带领全体师生及工作人员进行禁毒宣誓。

1603275919779.jpg

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300余份,受教育人数300余人,不仅让学生们具备法治意识,还更加深入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有效地增强了他们的防毒、拒毒观念,更让孩子们了解到生命的无价和脆弱,自觉构筑抵御毒品的心理防线,深刻地意识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来源: 海口市美兰区司法局人民司法所
上一篇:没有了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