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陈云峰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 传达学习陈凤超院长在海南全省法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结案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9

4df300a9fdf6f21771228395eefce3f1.jpg

10月17日下午,美兰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云峰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陈凤超院长在全省整治阶段性工作会议上和调研美兰法院时的讲话精神,院党组成员、专委与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学习讨论并作表态发言,陈云峰院长结合美兰法院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了安排部署。

a68c18a91e599077ead49c798b106929.jpg

会上,陈云峰院长首先传达了陈凤超院长在全省整治阶段性工作会议上和调研美兰法院时的讲话精神。随后,与会人员围绕贯彻落实陈凤超院长在两个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及分管部门工作实际展开了深入交流,为美兰法院下一阶段工作如何更好地开展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12f6db33c82dfa9c20278744c8af52e0.jpg

91eb2c18e66c66320de30b7ea66e3494.jpg

陈云峰院长指出,陈凤超院长在两个会议上的讲话,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全面客观,安排部署系统科学,为美兰法院做好各项工作厘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美兰法院目前的结案率离既定的目标还有一定差距,结案任务仍然艰巨,全体干警务必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入领会,以求真务实,奋发有为的作风全力抓好工作落实,对标目标排进度,细化举措抓推进,确保高效、如期完成审判任务。

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好陈凤超院长在全省整治阶段性工作会议上和调研美兰法院时的讲话精神,陈云峰院长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正确认识到执法办案工作及当前开展的审务督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看齐意识,政治意识,核心意识,紧盯审判主业,为自贸港建设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坚守底线思维,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等相关规定开展落实好督查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最高院和省高院的部署上来。

二、坚定信心。陈凤超院长在美兰法院调研时,肯定了美兰法院取得的一些成绩,深刻剖析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清醒指出了当前所面临的严峻形势。我们要坚定信心,发扬优势,补强短板,追求实效,全力以赴完成上级交办的任务。

三、健全机制。要从制度根源层面出发,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原则,创新思路,完善机制,解决司法实践中存在的实际问题。

四、强化管理。全面梳理管理中存在不足的地方,加以改进,以促进均衡结案、优化质效指标为重点,创新审判管理模式,加强科学管理,提升审判管理工作对于质效提升的能动作用。

五、压实责任。院党组及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压实主体责任,狠抓责任落实,明确任务,跟进督导,确保陈凤超院长的讲话精神在美兰法院落地见效。

六、实干担当。越是困难越要敢于担当,面对当前所面临的严峻形势,院党组和各部门负责人要勇于承担责任,认清审判质效指标上存在的短板,在提高案件质效上奋发作为。

随后,政治部吴思主任通报了部门第三季度考核考评工作情况,李朱德副院长对全院第三季度执法办案工作进行评析,并对第四季度执法办案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陈云峰院长做总结讲话并对执法办案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挂图作战,倒排工期;二要压实责任,强化考评;三要强化监督,提质增效;四要加强培训,提升能力;五要停止休假,抢抓时间;六要完善办案智能辅助平台运用;七要大力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全面落实分调裁审工作机制。


来源: 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法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