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海口市龙华区检察院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在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16

近日,海口市龙华区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及党组扩大会,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视频和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视频,并传达学习相关精神。

1.png

会上,大家分别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视频和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视频,随后王刚检察长分别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和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

通过学习,与会干警表示,要进一步忠实履职,勇担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传递奋进力量,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奋斗,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2.png

会上,王刚检察长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和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对党绝对忠诚

要始终把训词精神转化为各项检察工作的行动自觉,不断夯实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找差距、抓落实。不断增强履责能力,提高检察工作水平,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体现到检察干警履职全过程、司法办案各环节。

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好检察为民实事

要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推进各项检察工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全方位提升检察工作的层次和水平,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全力应对“三个大考”,答好“三张答卷”贡献更大检察力量。

三要坚持依法忠诚履职,推动检察事业发展

要以训词精神和抗疫表彰大会精神为指引,充分激发全院干警干事创业的澎湃活力,并从伟大抗议精神中汲取强大力量,以高度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着力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把学习贯彻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检察工作的行动自觉,推进龙华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