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长安播报
官宣啦!官宣啦!官宣啦!时隔五个月,龙检boys携新曲MV《正义之剑》强势回归!!此次更有两位美丽的龙检girls倾力助唱,快来先睹为快吧~~
发布时间:2020-10-11


0000000000000.png

<<扫码观看视频<<

想知道MV背后更多精彩故事吗,快来跟我一起看看吧~

内容梗概

歌曲MV《正义之剑》改编自梦然演唱的《少年》,由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检察院干警倾情献唱,真实还原干警们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的点滴日常。

背景回顾

2018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通知》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在全国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参与打掉13个黑恶犯罪团伙,批准逮捕涉黑涉恶案件38130人,提起公诉1784人,成功追捕、追诉12人,制发纠正违法通知书和社会治理检察建议10份,深挖、移送“保护伞”线索26条,制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及办案机制25份,深入辖区发放宣传手册1900余份,在2019年度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考核中位列基层院第一。

九百多个日日夜夜,干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问苦乐,无悔选择,紧握正义之剑,坚守办案一线,惩治黑恶犯罪,维护公平正义,捍卫法律尊严,积极为服务保障龙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创作缘起

忠诚履职,倾注一腔真情,是他们始终的信念;扫黑除恶,守护一方平安,是他们不变的担当。人们可能记不住他们的名字,也不知道他们的故事,但是他们将一如既往,栉风沐雨,昼夜兼程,追梦奔跑,用青春擦亮乾坤朗朗,让手中亮剑检徽闪烁,全力打好决战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

谨以此片献礼祖国七十一华诞,致敬每一位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奋斗着、努力着、付出着的检察干警……


来源: 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