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长安播报
海口警方强力推进“控发案、多破案”百日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2020-10-10

1010日上午,海口警方召开会议强力推进“控发案、多破案”百日攻坚集中行动。记者获悉,海口警方将紧盯“控发案、多破案”目标任务,突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打击盗窃电动自行车等多发性违法犯罪活动”两个重点,强化“打、防、管”三项措施,实现“破案明显上升、发案稳中求降、安全防范水平进一步提升、攻坚克难能力不断增强”四方面成效,坚决打赢“控发案、多破案”百日攻坚战。

1.jpg

据了解,自927日晚海南省公安厅部署开展“控发案、多破案”百日攻坚集中行动起,海口警方立即建立战时工作机制,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确保百日攻坚集中行动持续有力开展。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国庆中秋双节,全市公安机关和全体民警辅警连续奋战,以战时机制狠抓各项安保维稳措施的落实,国庆假期刑警支队联合秀英分局打掉一涉嫌盗取“天翼”支付帐户资金团伙,通过深挖串并已破案120余起,成功打响了专项行动第一枪。“双节”期间全市刑事案件同比下降24.8%,破获刑事案件同比上升505.6%

据悉,海口警方将以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和盗窃电动自行车等多发性违法犯罪活动为重点,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坚持更快地破大案、更多地破小案。在打击盗窃电动自行车、盗窃车内财物、“两抢”等团伙案件上下足功夫,顺线深挖串并,确保打一个、抓一批、破一串,争取多破案件。

在强化打击破案的同时,海口警方还将进一步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深入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标准化城市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和“百万警进千万家”等活动,完善城市“1+2+N”和农村一村一警务助理等社区警务工作机制,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以智慧安防小区建设为抓手,大力推广大数据应用、人工智能等技术,争取在科技赋能上取得新突破,全面提升社区安全防范智能化水平。充分发挥“路长制”“警保联控”等新警务机制作用,加强治安巡防、保安员等群防群治力量整合,推动开展警治联勤、联户联防、联村联防、邻里守望等“平安守护”行动,提升共建共治共享水平。

会上,各分局及相关派出所、刑警大队等22个基层单位分别作出表态,立下“军令状”。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战时标准,建立高效运转的工作机制,形成集成攻坚、问题联解、工作联动的良好局面,为建设全国最安全地区、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来源: 法治日报-法制网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