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长安播报
丁晖:以更细举措更严考核务实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实现常态化长效化
发布时间:2020-10-09

107日,海口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前往我市部分居民小区、超市以及再生资源分拣中心,调研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丁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按照海南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压实各方责任、加大宣传力度,以更细举措更严考核务实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实现常态化长效化,在海南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中切实扛起海口担当。

丁晖先后来到琼山区鹏盛家园小区、万家惠超市(凤翔店)、秀英区储运小区、海南绿保再生资源分拣中心,实地查看垃圾分类设施配备运行、垃圾分类宣传培训以及再生资源回收等情况,与小区居民、物业管理人员、环卫工人、相关企业负责人等深入交流,协调解决实际困难。丁晖还随机抽查了龙华区金融花园小区,要求该小区加强工作力度,切实提升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的知晓度和参与率,积极稳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1.jpg

丁晖强调,一要提升思想认识、确保工作实效。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事关城市形象和人民群众幸福生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作为、久久为功,全力以赴推动生活垃圾“四分类”工作取得实效。二要压实各方责任、建立长效机制。严格落实各区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加强统筹协同,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做好前端分类投放、中端分类收运、末端分类处理各环节的无缝衔接,同时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做法,加快完善奖惩机制,建立健全分类收运常态化机制,采取有效措施遏制垃圾增量。三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及时总结推广各系统宣传活动的成功经验,充分利用主流媒体、社交媒体、机关、企业、社区等宣传阵地,多渠道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在短时间内迅速提高群众的垃圾分类意识,引导群众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形成人人理解、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海口市副市长丁飞参加调研。

来源: 海口融媒体中心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