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长安播报
全警动员 全员在岗 海南“双节”期间全省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发布时间:2020-10-09

2020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海南省各级公安机关严格按照海南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统一部署,以实现“五个严防、三个确保”为总目标,围绕“三个大考”“三张答卷”,全力投入各项安保维稳工作,有力维护了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安全稳定,确保了人民群众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欢度佳节。

091602249798201756.jpg

091602249798508597.jpg

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双节”安保维稳工作,对节日期间严查酒驾醉驾、交通安保工作多次提出明确要求,并专程到省公安厅检查、慰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发扬不怕艰苦、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全力做好国庆中秋假期安保维稳工作,为全省人民欢度“双节”假期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顺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091602249798909766.jpg

091602249798161565.jpg

省公安厅提前启动2020年国庆中秋安保一级响应机制,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和工作重点,强力推动安保工作的全面开展。节日期间,厅党委书记、厅长闫希军及各厅党委委员分别带队赴各地各重要场所检查、指导并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警。全省各市县公安机关细化工作任务,全体民警辅警人员取消休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保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精神状态,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强化了组织领导,确保了各项安保措施落实到位。

091602249798583149.jpg

091602249798469225.jpg

节日期间,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科学调整警力部署,共投入警力4.9万余人次,出动警车1.2万余辆次,加强公安武警联勤“四项”措施,加强巡特警等机动力量值班备勤,对城市人员密集场所、旅游景区景点周边开展治安巡逻防控,按照公安部“135分钟”快速处置机制要求,严格落实重点部位武装定点执勤,公安特警屯警街面动中备勤,进一步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最大限度压缩违法犯罪空间。节日期间,全省110共接警20911起,其中刑事类警情和治安类警情同比下降,咨询求助类警情同比上升,未发生重大有影响的案事件。全省公安机关结合正在开展的“控发案、多破案”百日攻坚行动,进一步深化扫黑除恶、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等专项行动,集中整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积极防范和严厉打击侵财及新型违法犯罪。同时,采取有力措施,严厉打击各类涉疫违法犯罪。

节日期间,全省公安机关共查处酒驾醉驾447起。同时,发布了“国庆中秋”交通流量研判情况和分流绕行预案,针对交通出行规律和天气情况,通过多种形式,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和安全提示,确保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中向好,主要景区、高速公路和国省干道未发生大面积、长时间交通拥堵。铁路、港务、民航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3117人次,安全输送进出岛旅客1416313人次,同比上升17.3%。输送进出岛车辆123639辆次,同比上升46%。

全省各级公安机关主动联合旅文、市场监管等行政职能部门,持续深入开展对旅游景区景点及重点涉旅游场所部位安全大检查,严密排查治安、交通、消防等各类安全隐患,共出动警力5941人次,警车1750辆次,开展检查行动906次,检查旅游从业单位1299家次,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120个。节日期间,我省各旅游景区、景点安全有序。期间,我省顺利举办海口音乐节、国际电音节、中秋赏月活动等大型群众性活动23场次,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确保了群众性大型活动的顺利举办。

091602249798501241.jpg

来源: 法治日报-法制网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