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市
海口市委政法委对海口秀英区国庆中秋安保维稳和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0-09-25

1.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海南省委有关工作部署,切实做好2020年国庆中秋安保维稳和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推动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开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9月23日下午,海口市委政法委三级调研员陈军带队,组织海口市龙华区、海口市琼山区政法委分管副书记和桂林洋经济开发区分管领导到海口市秀英区开展国庆中秋安保维稳和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交叉检查工作。海口市秀英区委政法委、海口市秀英区卫健委、海口市秀英区司法局、海口市秀英区教育局、海口市秀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海口市秀英公安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秀英分局、海口市秀英消防大队及属地秀英街道、海秀街道等单位分管领导陪同检查。

2.png

海口市督导检查组首先到海口市秀英街道召开座谈会听取秀英区国庆中秋安保维稳工作,秀英区各部门及秀英街道分别作了简要工作汇报。

陈军调研员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将“稳定”作为当前一个工作重点,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强联防联动联治,协同配合,共同维护好本辖区的社会治安稳定,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

3.png

座谈会结束后,督导检查组实地走访海南职工秀英子弟学校、海南华侨中学(初中部)及校外学生托管机构阳光之家辅导中学。重点对学校门卫安保、安全教育,治安防范、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学生宿舍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深挖细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

4.png

其他区委政法委的分管领导分别对秀英区作了点评,并将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向学校及午托机构负责人进行了反馈,要求立即建立问题清单、对标整改、消除隐患。

海口市督导检查组指出:一是各镇(街),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确保师生安全;二是发挥视频监控的作用,落实责任,加强日常巡查工作,切实做好学校及周边治安环境的整治工作;三是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原则,属地镇(街)要牵头组织学校及相关职能部门完善联防联动工作机制的建设;四是要突出重点,加强学生校外托管机构排查、管控和整治工作,做到规范化营业。


来源: 秀英区委政法委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