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长安播报
海口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会 何忠友提出这些要求
发布时间:2020-09-23

912日上午,海口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关于精神文明创建的工作要求,动员海口全市上下咬定目标、补齐短板、守土尽责、人人尽责,力戒形式主义,全力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以实际行动和成效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海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何忠友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意义重大,力同心捍卫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深刻认识文明城市建设是我们团结带领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生活的重大举措;深刻认识全国文明城市是海口的城市名片,抓好巩固提升工作不仅是为了坚守荣誉称号而战,更是为维护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海口城市形象而战;深刻认识全国文明城市是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体现,开展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将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深刻认识捍卫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既是目标、又是手段,要通过文明城市建设提升城市管理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水平,让老百姓得实惠。

▲何忠友讲话

何忠友要求,要严格对标对表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的要求,聚焦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举一反三抓整改,标本兼治促提升,高标准高质量圆满完成巩固提升各项任务。要突出重点难点,加强系统协同,聚焦文明风尚、推进市民素质提升,聚焦城市短板、完善基础设施配套,聚焦提质增效、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强化组织保障,齐抓共管,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团结协作、强督导严问责,广泛汇聚文明城市建设的强大合力。

会上,海口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对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进行具体部署,海口市龙华区、琼山区、市商务局、市住建局、市市政管理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通过视频形式直接开到镇(街)村(居)。韩英伟、郭燕红、鲍剑、郑柏安、鞠磊、王艳萍、林海宁、王忠云、冯汉芬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各区各部门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会。

来源: 海口融媒体中心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