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长安播报
海口市美兰区司法局9月份专职人民调解员到法院旁听庭审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9-16

为深入贯彻落实海口市局关于印发《<海口市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清单>整改方案》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根据海口市美兰区司法局局长唐硕工作指示,海口市美兰区司法局副局长吴多珊工作部署,为大力加强海口市美兰区专职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海口市美兰区司法局组织专职人民调解员9月份到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法院进行旁听庭审。

1.png

9月份安排了7个司法所共计90名专职人民调解员到美兰区人民法院进行旁听庭审,为期2周,主要涉及合同纠纷、民间借贷等与日常调解工作关联度较高的案件,主要采取“以案释法”方式,加强专职人民调解员的法律知识,检验他们的实践能力。

此次旁听庭审有利于专职人民调解员增强法律意识,推进“谁执法谁普法”工作,提高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也有利于促进司法与行政执法的良性互动。

旁听结束后,专职人民调解员纷纷表示,通过旁听庭审提高了自身的调解能力,在今后的调解工作中要多向法院学习“多沟通、多调查、多取证,重证据、重程序”,形成严密而有效的证据链,才能让当事人心服口服,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我区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作用。


来源: 美兰区司法局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