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长安播报
海口市秀英区检察院召开审查逮捕案件公开听证会
发布时间:2020-09-16

1.png

9月9日,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检察院针对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提请批准逮捕的犯罪嫌疑人苏某某涉嫌故意伤害罪一案举行公开听证会。

听证会由海口市秀英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主持。现场,邀请了公安机关侦查人员、值班律师、被害人、犯罪嫌疑人苏某某家属到场。犯罪嫌疑人苏某某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在看守所参加听证。

听证会上,公安机关首先针对犯罪嫌疑人苏某某涉嫌故意伤害罪且具有逮捕必要性发表了意见;紧接着,犯罪嫌疑人苏某某、被害人、值班律师分别就犯罪嫌疑人苏某某涉嫌故意伤害一案发表意见。随后,围绕苏某某是否应当逮捕,各办案人员充分地阐述了各自的观点。听证检察官在充分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对犯罪嫌疑人苏某某作出不批准逮捕的决定。

此次不捕听证会充分贯彻了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从尊重和保障人权的角度积极教育、挽救犯罪嫌疑人,在听取相关方的意见后,让涉案双方从“背对背”转向“面对面”,通过抗辩式的沟通,提升了执法办案透明度和公信力,提高了审查逮捕案件的质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统一。


来源: 秀英检察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