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长安播报
海口市龙华区司法局海垦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成功调解一宗因工作方法欠妥引发口角产生的其他纠纷
发布时间:2020-09-15

2020年9月12日上午,海口市龙华区司法局海垦街道垦中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在主任李先红的协助下,成功调解一宗因工作方法欠妥引发口角的其他纠纷。

1.png

[案件详情]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政府的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做好全区巩卫工作,全区各部门积极响应号召,加强加大了巡查的力度。2020年9月12日上午10时左右,龙马环卫公司经理曾某某在滨濂新村五队巡查时,发现XX母婴生活馆门口张贴一张奶粉促销活动的广告宣传纸,曾某某不由分说就把广告纸撕下来,并且说如果店家不配合工作就叫其关门等一些过激的言辞,店铺经营者王某见其情景,马上质问曾某某是谁,并要求曾某某出示工作证。刚好曾某某当天没有带工作证在身上,所以无法出示。王某见曾某某无法出示其工作证件,更是得理不饶人,说既是执法工作,为何又只有一个人,且又没有佩戴工作证件,这合法吗?两个人为此事激烈争吵起来,引得周边很多群众围观,影响很恶劣。垦中社区主任李先红要求调解员周岳琼一起到现场进行调解。

[调解经过]

调解员周岳琼到现场后,首先听取了店铺经营者王某的陈述,然后询问当时在现场的目击群众,了解清楚事情的前因后果后,确认是曾某某在开展工作时有不妥的地方,所以调解员周岳琼对店铺经营者王某首先表示歉意,并拉着曾某某一起赔礼道歉,但王某就是不接受,非要曾某某出示工作证件,并要把工作证件扣下向有关部门投诉,否则,就不放人走。见此情此景,调解员周岳琼和主任李先红把王某请进店内坐下来,以聊天、谈心的方法进行沟通,一再强调是我们工作人员的错,工作方法欠妥,说话言辞过于激烈,一再请求对方的谅解。在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沟通协商,终于得到王某的谅解,王某与曾某某握手言和。

最后,调解员和社区主任一再感谢店铺经营者多年来对社区工作的大力支持,并感谢其对社区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社区工作人员定当努力改进。


来源: 龙华区司法局海垦司法所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