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长安播报
海口中院副院长叶尊本一行莅临海口秀英法院调研指导行政审判与调研信息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5

9月9日下午,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叶尊本,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傅海燕、研究室主任郭泽高等一行莅临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法院,调研指导行政审判与调研信息宣传工作。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甘文萍,党组成员、副院长朱少江、曹文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1.png

会上,曹文副院长汇报了近年来秀英法院行政审判工作情况,并提出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建议。

傅海燕庭长高度肯定了秀英法院行政审判工作,并要求秀英法院积极总结经验做法在全市法院推广。

2.png

叶尊本副院长对秀英法院行政审判工作表示肯定,其中主动走访龙华政府、发布司法建议等做法,对推动行政审判异地管辖改革和法治政府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并对行政审判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行政审判工作。要抓住自贸港建设机遇,充分发挥行政审判在推进政府法治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的作用,把行政审判工作推开做实,更好服务自贸港发展。

二是狠抓队伍建设。要对标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人才需要,进一步加大业务培训力度,加强队伍作风建设,提升行政审判水平。

三是狠抓廉洁建设。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筑牢思想防线,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励,慎独、慎初、慎微、慎欲。

四是狠抓监督管理。从案件分流、办理流程、裁判尺度等方面对行政案件简易程序进行标准化建设,确保案件质效提升。

3.png

随后朱少江副院长汇报了秀英法院调查研究、信息宣传工作情况。

郭泽高主任在肯定秀英法院调研宣传工作的同时,也对秀英法院司法调研、新媒体平台运用和信息材料撰写等工作提出了思路和要求。

叶尊本副院长对秀英法院调研宣传工作的制度建设、宣传理念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调研工作。要贯彻落实省高院《关于加强全省法院理论研究和调查研究工作的决定》,抓好工作部署,压实责任,形成务实创新的调研作风。

二是立足审判,促进司法能力提升。全体干警要结合自贸港法院建设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需求,围绕审判工作实际开展调研工作,以司法调研促进司法能力提升,适应自贸港建设新需求。

三是完善调研宣传机制保障。建立健全调研宣传等方面的工作机制,细化调研工作与干警成长进步挂钩的奖惩措施,切实营造积极参与调研宣传的浓厚氛围。

四是主动作为做出亮点。立足审判职能,全面落实普法主体责任,以少年法庭成立十周年契机,打造宣传工作亮点,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开展法治教育,不断加强同主流媒体的沟通联络,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深度、广度,力争抓出成效、抓出亮点。

4.png

甘文萍院长表示,秀英法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上级法院部署,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提高审判质效为目标,以调研宣传工作为抓手,积极探索人民法院服务自贸港建设的方法与路径,为自贸港建设贡献司法智慧和司法力量。


来源: 秀英法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