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长安播报
法治护航 快乐成长——海口市美兰区法院举办送法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0

101599711542917400.jpg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做好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意义重大。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犯罪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推动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切实承担起人民法院在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中的责任担当。按照海南省高院关于委派法官兼职担任法制副校长的安排部署,海口市美兰法院主动与美兰区教育局、相关学校进行沟通会商,选聘出10名政治思想、业务能力过硬的优秀法官前往海口九中、美苑小学等十所中小学担任法制副校长,同时推选三名法官作为“检察官法官律师进校园开讲啦”主题讲座老师,帮助学生培养法制观念,树立法制意识,致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氛围,维护校园和谐秩序。

101599711542734986.jpg

97日上午,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副庭长赵庆春来到海口市第三十一小学,受聘成为该校法治副校长,并进行法制授课,为该校1300余名学生送上了一份特殊的“开学礼包”,引导和教育广大青少年学生学法、懂法、遵法、用法,帮助青少年系好“人生第一颗纽扣”。

101599711542717982.jpg

授课中,赵庆春法官为了让大家能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为同学们送上几个安全防护“小锦囊”:一是要注意交通安全,二是防疫安全提醒,三是安全上网提醒,四是杜绝校园欺凌,五是远离毒品危害等多方面的内容。通过授课引导同学们培养自己的法治意识、规矩意识,争做新时代守法公民,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法治事业的建设者和捍卫者。授课内容丰富、通俗易懂,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最后,赵庆春法官为全体同学们送上了开学寄语,并表示今后将担负起法律副校长的职责,尽自己一份力,切实肩负起带领同学们健康成长的使命,为学校的法制教育和法制建设工作尽心尽力、保驾护航,当好各位同学健康成长的法制引路人。


来源: 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法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