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这两家仲裁中心在海口举办揭牌仪式 刘星泰卢鹏起出席并致辞
发布时间:2020-09-10


101599709262610091.jpg

9月8日,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海南仲裁中心、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海南仲裁中心揭牌仪式暨“争议解决与自由贸易港建设”研讨会在海口举行。海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101599709262512502.jpg

刘星泰代表海南省委省政府向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海南仲裁中心、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海南仲裁中心的正式设立并揭牌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建设海南自贸港,迫切需要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建设完善诉讼、仲裁、调解相衔接、相协调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是国际主要自由贸易港通行做法,也是提升投资者信心和自由贸易港竞争力的重要举措。

微信图片_20200910114232.jpg

此次贸仲委、海仲委在海南设立仲裁中心,有助于进一步完善自贸港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有效化解国际纠纷,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希望两家仲裁中心履行常设商事仲裁和海事仲裁机构职能,积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努力为海南自贸港广大商事主体开展对外合作,提供公平公正、高效便捷的国际化争议解决服务。海南省委省政府将继续关心支持仲裁中心的发展,海南全省政法单位要主动加强交流合作,对两家仲裁中心的业务开展给予大力支持,齐心协力建立和完善诉仲对接等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共同为打造海南自贸港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做出新的贡献。


101599709263717757.jpg

卢鹏起在致辞中表示,海南对外开放和自贸港建设,离不开国际化、专业化的法律服务。仲裁调解等多元化争议解决机制建设与完善,是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贸仲、海仲在海南设立仲裁中心,将争议解决经验成果与优质法律资源投入到海南,为海南自贸港商事海事活动提供优质高效的、适合海南开放型经济发展的仲裁及相关法律服务,是中国贸促会和贸仲、海仲落实中央关于海南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服务海南建设更高层次开放型经济的具体举措。

随后,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分别代表各自的海南仲裁中心与海南省律师协会签署合作协议。揭牌仪式后,还举行了“争议解决与自由贸易港建设”研讨会。

海南省委政法委、省高院、省司法厅、省商务厅、省知识产权局、省工商联、海口市政府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省律师协会、仲裁机构、行业商协会、高校、律所、企业、沿江沿海贸促系统200多名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来源: 法治日报—法制网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