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海口市琼山区法院 “多元调解”小程序 “线上化解”立大功
发布时间:2020-09-04

9月2日,海口市琼山区司法所云龙法庭与海口市琼山区云龙镇人民调解委员会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线上化解一起服务合同纠纷,当事人当场履行完毕。

林某在梁某的牙科诊室补牙后,发现自己数颗好牙被磨短一截,遂向梁某索要赔偿。双方就赔偿数额产生纠纷,林某多次到梁某的牙科诊室吵闹索赔,对诊室的正常经营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梁某希望能一次性彻底解决此次纠纷,遂向海口市琼山区云龙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请求调解。

518abcdde85733e9db646b42e3ce6897.jpg

(法官组织双方线上调解)

5871ca6edd3c1a51f383eb87f17d4e9c.jpg

(多元调解小程序)

调解员了解到林某也有调解意愿后,带领梁某来到云龙法庭。法官指导梁某和林某分别通过微信“多元调解”小程序进入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的音视频调解室,双方在线上调解室中提出自身请求,商议调解方案。在法官和调解员的劝说下,梁某自愿向林某赔偿5000元,林某确认就本案不再向梁某主张任何权利,并在线上签订调解协议和申请司法确认。线上调解完成后,梁某当场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向林某支付了5000元赔偿款,双方纠纷得到了妥善的解决。

bab4850021e7da76f936a0ca9fb96276.jpg

( 指导当事人通过微信当场支付赔偿款)

海口市琼山区司法局云龙法庭充分运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多元调解微信小程序,借助互联网技术,联合当地司法所、人民调解委员会等部门,形成多方协调联动的调解,高效便民利民的多远解纷平台,实现了让当事人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就能将矛盾纠纷化解在线上,有效降低了人民群众的诉讼成本,提高了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


来源: 海口市琼山区法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