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只因一口锅 海口一超市内有人流产 海口龙华区法院这样判
发布时间:2020-09-02

海口一家超市的促销员卓某和王某麦为推销产品发生争执,王某麦用手击打卓某的眼部。卓某为高龄产妇,被殴打后摔倒在地,最终导致流产。

王某麦被警方行政拘留15日、罚款500元。龙华区法院依法对该案作出判决:限王某麦任职的公司于判决生效之日起三日内赔偿给原告卓某32097.78元。

两人为推销产品起争执

2018年8月18日,原告卓某与被告王某麦在龙华区金龙路一超市因向顾客推销锅具过程中产生争执,在相互吵架、拉扯过程中,被告王某麦用手击打原告眼部致使原告受伤。

卓某诉称,2018年8月18日傍晚,卓某向前来购买炊具的两母女介绍苏××产品。两母女买了一个苏××奶锅后还打算买一个陶瓷煲,在卓某介绍苏××陶瓷煲的过程中,被告爱××公司派驻该超市的促销人员王某麦走过来向两母女推销爱××陶瓷煲。

由于两母女意见不统一,所以卓某和王某麦都在尽力说服她们购买自己负责促销的产品。最终,两母女选择购买了卓某推荐的苏××陶瓷煲。

王某麦因此怀恨在心,在两母女走后,王某麦冲上卓某跟前对其进行谩骂。期间,王某麦挥拳用力击打卓某的眼睛。卓某被打后眼前一黑,摔倒在地上。后来有几名同事上前把卓某扶起来。

怀孕促销员被打致流产

这时,该超市管理人员来到现场,把二人带到防损部办公室。卓某才坐下一会儿就感到肚子疼难忍,于是就用手捂着肚子喊痛。卓某忽然感到下体湿湿的,伸手摸了一下发现都是血,才知道自己流血了。

120急救车到来后,医护人员连忙将卓某送到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就诊。在做完B超等多项检查后,卓某于当晚22时许在医院产科办理了住院手续。

卓某第一次住院的时间是从2018年8月18日至8月28日(共10天)。医生的诊断是眼部外伤和胚胎停止发育,出院医嘱要求卓某注意休息,择期到妇科门诊进行清宫或药流,并进行病理检查。

卓某休息几天后,于2018年9月4日到医院就诊,医生检查后认为卓某的身体暂时还不适合做清宫手术,因此开了一些药给卓某吃,让她过两天再去复查。2018年9月6日,卓某告再次到医院就诊,医生安排原告在次日接受清官手术。

2018年9月7日,卓某接受清宫手术后因出血过多而第二次住院,时间是从2018年9月7日至9月12日(共6天),医生的诊断是清宫术后出血。出院医嘱要求卓某注意休息,全休两周,加强营养,3周后复查。

打人者被行政拘留15日

被告王某麦辩称,原告在本次事件中有相当大的错误,应该承担责任,打架是因为原告先动手才导致的。原告的流产是因为其身体素质的缘故,而非遭被告打伤造成的;其系被告爱××公司的员工,产生肢体冲突的行为在推销物品的过程后发生的,是属于职务行为,所以被告爱××公司应该承担赔偿责任。

龙华区法院认为,针对原告诉请的赔偿项目和数额是否有事实根据和法律依据的争议焦点,根据原、被告提交的证据、全案事实及法律规定,确定原告的损失数额为45853.97元。

被告王某麦在从事工作活动中与原告发生相互争执、拉扯的过程中,致使原告受伤,原、被告对上述损害结果均有过错责任,其中被告王某麦的过错责任较大,法院确定其应对上述损害结果承担70%的责任。被告王某麦是被告爱××公司的员工,被告爱××公司应承担用人单位侵权赔偿责任。故被告爱××公司应向原告赔偿的数额为32097.78元(45853.97元×70%)。

据此法院依法作出判决,限被告浙江爱××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于判决生效之日起三日内赔偿给原告卓某32097.78元;驳回原告卓某的其他诉讼请求。

另查,2018年8月19日,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对针对上述事件,向被告王某麦作出龙公(金贸)行罚决字[2018]1676号行政处罚决定书,行政拘留15日并罚款500元。


来源: 海南特区报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