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长安播报
海口琼山区检察院召开院务会暨2020年上半年检察业务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0-08-28

1.png

为贯彻落实海南全省检察业务工作推进会暨检察长廉政集体谈话会议精神,海口市琼山区检察院于8月25日召开院务会暨2020年上半年检察业务分析会,梳理总结上半年工作,进一步细化工作目标,谋划推动下半年工作。会议由海口市琼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若主持,海口市琼山区检察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2.png

会上,王若检察长传达了全省检察业务工作推进会暨检察长廉政集体谈话会议精神,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全省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情况,案管部门对2020年上半年琼山区检察院检察业务数据分析汇作了详细汇报,分析了该院业务工作中的优势、短板和弱项。各部门负责人围绕会议精神,对照高检院《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中87项考核目标和省检察院在年初确定的294项年度目标任务清单,依次汇报了本部门上半年工作情况,深入分析了主要核心数据和存在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各个部门工作汇报结束后,各分管领导对该部门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并提出意见。

王若检察长对各部门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各部门都认真梳理和总结了上半年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照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积极提出各项工作措施。通过本次会议,各部门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重新梳理和调整了下半年工作计划,确保更加扎实有效地完成全年各项检察工作任务。

王若检察长结合会议精神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认识。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检察业务工作推进会和路志强检察长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到此次会议对今后进一步深入细化工作措施具有重要意义,切实提升对核心业务数据分析研判的重视程度,充分发挥好考评工作的“风向标”“指挥棒”作用。通过本次分析,全面地掌握各部门在工作的优势和不足,并结合梳理出来的问题,主动对标对表,针对性地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升检察业务工作,以更实的作风、更大的力度推动检察工作不断取得新发展、新成效。

二是要主动作为。各部门要进一步更新理念,对标先进,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应对案件质量评价指标变化带来的新挑战、新机遇。聚焦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模式,扩宽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措施。要立足工作实际,结合通报情况和分管领导的意见建议,认真思考研究,明晰目标任务,找准解决问题的方向和途径,坚持质量、效率、效果相结合,进一步明确和细化工作措施,为做好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三是要抓好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强监督、抓重点、补短板、创一流”工作主题,全面协调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能,各项检察工作稳进、落实、提升。积极履职尽责,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办案质量,提高办案效率,全面提升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水平,着力在两项监督、案件比、扫黑除恶、公益诉讼、乡村振兴等工作的落实上下功夫。聚焦自贸港建设,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进取,负重突围,全力赶超,抓紧抓实抓细下半年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业务目标任务。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