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长安播报
刘星泰出席全省政法宣传舆论工作座谈会 提出了这些要求
发布时间:2020-08-28

1.png

8月27日下午,海南省政法宣传舆论工作座谈会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出席并讲话。他提出创新政法宣传工作理念为自贸港建设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要把政法业务融入到宣传工作中去,加强统筹选题策划,各政法单位和各市县要根据新闻媒体策划主动提供素材,而不应该以涉密和不宜公开等理由搪塞。要以包容开放的心态对待媒体,允许新闻媒体报道对一些问题进行适当监督助力改进。

座谈会上,海南省委政法委、海南省高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安全厅分管宣传工作领导就各自开展政法宣传舆情处置情况进行了交流。人民日报海南分社、新华社海南分社、法治日报海南记者站以及海南日报、海南广播电视台的负责人就各自媒体特点和宣传报道情况以及如何做好政法宣传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2.png

刘星泰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省委书记刘赐贵在省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部署,紧紧围绕法治海南、平安海南建设要求,讲好政法故事,传播政法好声音,展示政法好形象,积极营造良好政法工作舆论环境,为打造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刘星泰指出,做好政法宣传工作,既是服务保障自贸港的需要,也是平安海南、法治海南建设的需要,更是政法机关回应群众关切、获得人民支持的需要。政法各部门要把宣传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自觉把政法宣传工作放到政法工作全局来谋划,创新政法宣传工作的理念和思路,强化新思维把握时效度,抓好宣传和舆情处置工作。要做大做强正面舆论宣传引导,围绕政法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新闻报道层次和深度,打造一批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海南政法宣传精品。

刘星泰表示,要创新完善新形势下政法宣传工作的体制机制,省委政法委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的作用,通过创新工作机制,调动新闻媒体积极性,激发政法宣传工作活力。要抓好政法宣传人才队伍培养,统筹利用社会力量,建立社会网红不断为政法宣传工作注入活力。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导权,落实好“三同步”工作要求,切实加强舆情引导,为自贸港建设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刘星泰强调,自贸港建设是开放性、全国性和全球性的,要进不断提高宣传档次进一步加强与中央主要媒体的联系,通过建立政法宣传联席会议制度,多听取人民日报、新华社和法治日报等中央主要新闻媒体的建议,提升全省政法宣传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年底适时召开全省政法宣传工作会议进行部署。


来源: 法治日报-法制网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