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长安播报
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法院荣获“海口市脱贫攻坚先进帮扶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20-08-26

根据《海口市乡村振兴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关于印发<海口市2019年扶贫开发成效大比武总体方案>的通知》、《海口市乡村振兴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关于印发海口市脱贫攻坚2019年“创优保优大冲刺”行动方案的通知》、《关于开展镇级扶贫开发成效大比武问题整改回头看督查的通知》和市指挥部部署,海口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立检查组,于2019年11月起对4个区党委和政府、17个镇党委和政府、19个市级扶贫牵头单位、309个市、区结对帮扶责任单位开展了年度扶贫开发成效大比武检查评比。检查组采取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镇级交叉入户等方式,结合市县党委和政府年度考核、平时扶贫工作开展、镇政府评价帮扶责任单位等情况综合汇总,形成了被检查单位分值和排名。

在此次扶贫开发成效大比武评比检查中,海口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授予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法院“海口市脱贫攻坚先进帮扶单位”称号,并对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法院主要领导通报表扬。

为贯彻落实精准扶贫,不落一户的部署要求,根据海口市美兰区委的统一安排,美兰区法院于2018年初选派了冯亚生等八名干警作为帮扶责任人,到海口市美兰区大致坡镇昌福村委会、美桐村委会参加扶贫工作。经过近三年的扶贫攻坚工作,美兰法院现仍有7名干警奋战在扶贫工作一线,其中,冯亚生等六名同志担任帮扶责任人,何新同志在美桐村委会担任振兴工作队队长。

为切实解决贫困户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海口市美兰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云峰先后多次带队到昌福村委会和美桐村委会走访慰问美兰法院的结对帮扶对象,了解帮扶对象当前生产生活情况、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及未来发展,为帮扶对象解决实际困难并送去慰问品。

为做好扶贫攻坚工作,美兰法院党组定期听取关于扶贫工作的汇报,及时掌握扶贫一线干警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了解干警的身体状况和驻村干部的住宿生活环境,根据实际情况变化及时调整扶贫一线干警,切实为扶贫一线干警解决实际困难。在院年度考核评比中,专设扶贫工作先进个人奖项,表彰工作突出的扶贫干警,同时,把扶贫工作的业绩实绩作为干警晋级晋职、提拔任用的重要参考指标。

脱贫攻坚工作艰苦卓绝,决战决胜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各项扶贫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美兰区法院扶贫一线干警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再接再厉,不断提升扶贫工作水平,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 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法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