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长安播报
又添新功能!“椰城警民通”平台可一键检测身份证照片
发布时间:2020-08-26

“椰城警民通”官方微信平台又添新功能

正式上线“身份证照片一键检测功能”

该平台一周来已服务群众2200余人

1.png

据警方介绍,海口市民群众可在提供身份证照片拍摄业务的照相馆拍摄身份证标准相片,在“椰城警民通”微信公众号【特色服务】板块【照片检测】即可对拍摄的身份证照片在线检测,检测合格后系统会自动生成唯一的条形码及“序列号”,市民群众到办证中心或派出所身份证业务受理窗口出示条形码和“序列号”即可办理居民身份证业务,不再需要提供刻录光盘。

2.png

8月24日一大早,10多名群众在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办证中心排队等待拍照,听了现场民警的介绍,海口市民王女士体验了一下这个新功能。她在附近一家照相馆拍好满意的照片后顺利办了身份证换领业务。“这个功能非常方便,比起在办证中心排长队等拍照,我更愿意到专业照相馆拍照,照片效果好,选择性强,还节省时间,很方便。”王女士由衷赞叹。

据海口市公安局户政处负责人介绍,8月18日,该新功能正式上线运行,一周以来已经有2200余人通过特色服务板块在线检测身份证照片。该负责人提醒,身份证照片要求标准高,身份证业务因照片检测不合格驳回率高。市公安局优化了“椰城警民通”照片检测功能,户籍窗口民警输入群众提供的“序列号”即可线上提取已检测合格的证件照片,不再需要群众提供刻录光盘,市民群众也不需要在办证中心或派出所扎堆排队拍照。

目前,海口警方已推出身份证业务不见面审批便民服务,市民动动手指即可办理身份证业务。在海南省公安机关办理过二代居民身份证且采集过指纹信息的海口市户籍市民在“椰城警民通”上传已检测合格的身份证照片即可在线办理居民身份证丢失补领、损坏换领、有效期满换领以及登记项目更正换领业务,不需要到办证中心排队现场办理。

据了解,申请人5年内(未满16周岁2年内)在海南省公安机关办理过二代居民身份证,现申请居民身份证丢失补领、损坏换领、登记项目更正换领业务,可以选择沿用原二代身份证制证照片,也可选择上传新照片。

警方提醒,不要PS美化身份证照片,否则会被驳回。若本人与身份证照片出入过大,极有可能影响到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及银行等业务的办理。

身份证制证照片要求

申请人可自行选择相馆拍摄标准二代身份证相片并在“椰城警民通”微信平台在线检测,上传照片技术标准及要求如下:

1、头像大小及位置

按照公安部GA 461-2004《居民身份证制证用数字相片技术要求》,所采集的照片大小小于40kb,应为358像素(宽)×441像素(高),分辨率350dpi,24位RGB真彩色,采用JPEG压缩技术,压缩品质因子70,符合ISO DIS 10918-1要求。

2、外观要求

被拍照者要求着深色上衣(不着制服),免冠、不戴眼镜、首饰。

3、背景要求

拍照背景应为纯白色,无边框。


来源: 海口日报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