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综治
凌云出席海口龙华区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强调了这些内容
发布时间:2020-08-19

微信图片_20200819104709.jpg

8月17日下午,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依法治区相关工作要点和总结,强调要增强依法治区工作的自觉性,依法统筹推进经济建设与疫情防控工作,自觉对标自贸港法治化建设目标,提升法治服务保障能力。海口市政府副市长、龙华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凌云主持会议并讲话。海口龙华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李会文、邓立松、刘建,海口龙华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邢为坚、李明、李美健、龙健、钟文渊、王刚等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海口市龙华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和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19年工作总结,要求各成员单位和责任单位要强化责任,明确分工,抓好落实。

微信图片_20200819104713.jpg

微信图片_20200819104717.jpg

微信图片_20200819104720.jpg

微信图片_20200819104723.jpg


就提高龙华区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凌云副市长强调:

一是进一步增强推动全面依法治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党对强化法治保障工作的领导,加强对法律实施的全面监督;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具体行动相结合,依法行政、依法履职,加快推进法治龙华建设;坚持与改革创新相结合,在现代服务业升级、营商环境优化、行政审批服务改革等方面勇于探索创新,确保早期安排取得早期收获。

二是始终坚持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持高度警惕,不断巩固提升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成效。区司法局、区卫健委等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制度保障体系,及时梳理疫情防控相关制度,加强配套制度建设,依法依规审慎决策,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疫情防控制度体系。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自贸港建设取得早期收获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三是对标自贸港建设目标提升法治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法治建设的各项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法治建设对龙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引领、规范、保障和服务作用,大力推进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建设,扎实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司法公信力等工作,加快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和市场环境,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扛起龙华法治担当。

来源: 龙华区委依法治区办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