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海口市人民检察院对海口市场监督管理局帮助落实检察建议
发布时间:2020-08-12

今年疫情期间,海口市人民检察院办理了销售来自疫区或者非疫区未经检验检疫肉类冻品的8.23专案。针对发现行政执法机关存在监管不到位问题,海口市人民检察院及时向海口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检察建议。该局收到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特邀海口市人民检察院作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讲座。海口市人民检察院在收到邀请后,认为这对帮助该局将检察建议落到实处很有意义,十分重视。

41cbf3bfa36d968b2fa46de6915fe7c0.jpg

海口市人民检察院派出第三检察部检察官王娜与海口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座谈并给海口市区两级600多名执法人员作预防职务犯罪知识讲座。

1ac2e72dfc89d159bb92effd0e8e6765.jpg

讲座中,王娜深入浅出地给执法人员讲解了刑法中关于职务犯罪的规定,通过具体案例生动形象地介绍了职务犯罪给个人、企业、社会带来的危害,并结合自身多年检察工作实际就如何预防职务犯罪提出相应对策和具体预防建议。

66d455e728e01b9298afac66527fb363.jpg

会后,海口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领导班子表示王娜的讲解对帮助该局落实检察建议,加强队伍管理,防范职务犯罪起到积极作用,之后海口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落实检察建议的内容。



来源: 法治日报—法制网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