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综治
海口市秀英区举办2020年党员领导干部纪律教育专题班
发布时间:2020-08-12

c710122c6771647d38a70fc1e51c50fb.jpg

8月11日上午,海口市秀英区举办全区党员领导干部纪律教育专题班。海口市秀英区委书记郭刚作纪律教育专题开班授课,带领全区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海南省委七届八次全会、海口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管党治党的责任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和不畏艰难的奋斗精神,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秀英贡献。

e699df1a4a78a541b5a3e1f070b4f50c.jpg

会议由海口市秀英区委副书记、区长柳战良主持。海口市秀英区三套班子领导成员及其他副处级以上干部、区机关各部门及各镇(街道)副科级以上干部共约360人参会。

2869cea6f696e2b6ab0c3ed67686519d.jpg

专题班上,海口市秀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冯军宣读受处分人的处分决定书、通报基本案情,并通报了七届海口市秀英区委以来海口市秀英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海口市秀英区委书记郭刚作《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以优良的作风扛起自贸港建设的秀英担当》专题授课。

郭刚同志在授课中指出,海口市秀英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秀英一切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站在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新发展的高度,深刻领会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大战略意义,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决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决策和海南省委、海口市委、海口市秀英区委部署要求上来,紧密结合秀英实际,用脑用心用情学深悟透,抓紧落实政策早期安排,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扛起海口市秀英担当。

会上,郭刚同志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深刻领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的重大意义,必须始终保持清醒的认识和坚定的立场,必须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将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

二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高质量高标准发展。海口市秀英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转化动力,以锲而不舍的精神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秀英落地见效,主动扛起责任担当,一级一级抓落实,抓紧推动《总体方案》各项政策落地落实落细,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上落地见效,确保海南自贸港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取得早期收获。

三要紧紧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持之以恒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纵深。各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强化日常教育管理,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制度。要敢于较真碰硬,强化日常监督,抓早抓小,对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或轻微违纪问题动辄则咎,主动运用谈话提醒、通报、诫勉等手段及时处理。

四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自贸港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让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准则,营造良好的氛围环境。

五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自贸港建设干部队伍。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政治、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高度。

六要坚持监督在前,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让自贸港建设有温度。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抓好常态化党内监督,强化纪委监委专责监督,构建各类监督有效贯通机制。把握好“严管”和“厚爱”的关系,健全完善纠错容错和干部激励机制,为敢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撑腰鼓劲。

1c8f9656d2ef500e3cdb47c43764a655.jpg

下午,海口市秀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冯军以“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 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风清气正”为主题作纪律教育专题授课。海口市秀英区直机关各单位党组织党政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约90人参加。

冯军同志在授课中指出,海口市秀英区反腐败斗争取得了一定成绩并不断巩固发展,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海口市秀英全区各级党组织必须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落严落实主体责任对护航廉洁建港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案为鉴,切实认清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和判断,在发挥“头雁作用”中带头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忠诚担当,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秀英力量。

学员们观看警示教育片《破坏营商环境之害》《伸手必被捉之三》。

01b471aa7f3713dc2d68cf839a1e8ff9.jpg


来源: 秀英区委组织部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