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百姓关注
海口这三条路何时能通?有关部门回应来了!
发布时间:2020-08-11

海口海垦路何时贯通至椰海大道?

海口金南路何时通车?

海口文锦路南段何时修建?

近日,针对海口市民在网上的提问

有关部门作出了回应

一起来看看


海口海垦路何时贯通至椰海大道?

海口市住建局:正在研究项目实施可行性

64261ad59166d71e4f1dfb5b695f3189.jpg

海口保税区南门

规划的海口海垦路延长线何时能贯通至海口椰海大道?能否临时打开保税区南门的铁门通行,以减少周边交通压力?日前,网友在网上向政府部门提问。

“以前在保税区南门这边的铁门还可以通行,现在铁门锁上了,就只能绕道。”海口市民周先生说,他住在水头村,要到海口海垦路还得绕远路,期盼海口海垦路向南贯通至椰海大道的项目能早日启动。

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应,海口海垦路向南贯通至椰海大道项目已列入2020年海口市政府投资计划项目(储备项目),代建单位为高新发控公司。

据了解,目前该公司已向海口市资规局申请规划设计条件,明确项目选址红线,正在开展可研报告编制。该项目沿线穿过海口保税区,主要涉及保税区管委会办公楼的拆迁。经代建单位征求保税区管委会意见,管委会基于园区企业意见及园区统一管理角度,建议取消项目或另行选线。

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称,目前正在研究项目实施可行性,项目最终建设时序以市发改委下达建设计划为准。

海口金南路 何时通车?

代建单位:预计8月上旬开通使用

f3d5f3ca2092f87103d39d7b78f563c1.jpg

海口金南路

日前,海口市民邓先生在网上询问,海口金南路何时才能通车?

8月8日,记者来到海口市龙华区金南路看到,在海口农垦第二小学门口,路上竖立着一排蓝色的铁皮,阻断海口金南路通往金垦路的方向。

“这条路什么时候能开通呢?周围路段坑坑洼洼的,小孩上下学不太方便。”陈先生说,他家就住在附近的小区,期盼海口金南路能早日修好开通。

代建单位海口市城建集团有限公司回应,海口金垦路延长线海口市政工程(路名:金南路)项目位于海口海垦路以东、金地路以西,道路南起滨涯路与南沙路交叉口,北至金垦路,道路全长578米,宽30米。

该项目于2013年9月开工,并于2013年12月底完成道路两头403米道路建设,剩余中间段道路约175米。

由于涉及用地未解决,导致项目停工约5年。期间,海口市、区政府多次协调未果,2018年11月,经海口市政府再次沟通协调后决定打通该段道路。

2018年12月,城建集团有限公司组织施工单位复工,目前已完成行车道水泥路面砼浇筑、交通标线、人行道、行道树种植等。

由于新增建设内容以及停工5年期间材料上涨需要调价差,造成该项目超原批复概算,导致后续建设资金无法申请到位,影响收尾工作,需待相关部门审批同意调整概算才能申请建设资金,且附属工程尚未完善。

目前,城建集团有限公司已要求施工单位加快完善附属工程,同时派专人跟踪市政府相关部门加快概算调整审批工作,预计8月上旬完善附属工程后,海口金南路开通使用。

海口文锦路 南段何时修建?

海口秀英区政府:待海口市政府批复后启动房屋征拆

f0ba00b00709e3e1b39b535939aba41e.jpg

海口市文锦路

日前,海口市民文先生在网上反映,海口市文锦路于2014年宣布“建成通车”,但规划的1公里路段只修了北段的500米,剩余南段搁置至今。6年来,道路周边已建成多个小区,道路不畅通影响出行,居民反映多次无进展。

8月8日,记者来到海口市秀英区文锦路北段,宽阔的沥青道路上,一旁已立起文锦路路标,直走500米后是“断头路”,立着一块写有“施工重地,闲人免进”的蓝色指示标牌。

“这条路这么美,只修了500米,剩余的一直搁置着没有修好,太可惜了。”附近居民林先生说,道路不畅通十分影响出行。

据了解,海口市文锦路南段项目于2016年采用PPP模式实施,由海口市市政管理局作为实施机构,该局2016年7月确定社会资本方为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于11月签订PPP合同并成立了PPP项目公司,即海口启悦城市建设有限公司。

在签订PPP合同后,该项目一直未开展施工,至今PPP合同还未解除。2018年9月,海口市政府将文锦路南段转为政府投资代建项目,并委托海口市秀英区城投公司作为代建单位,开展项目建设工作。海口市秀英区城投公司于2019年11月在完成各项前期工作后,开展该项目施工招标工作。在完成施工开标评标会议,拟签发中标通知书前,海口市住建局来函以PPP协议未解除为由,要求暂停招标工作。因此,该项目无法开展后续施工。

海口市秀英区政府办公室表示,目前已完成该项目前期调查工作,并于2020年3月5日向市政府上报《关于审核文锦路南段项目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及概算的请示》。海口市住建局已出具意见并于3月13日将《关于对文锦路南段项目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概算有关问题的意见》上报市政府。海口市资规局已出具审核意见,于2020年7月27日上报海口市政府。海口市政府目前尚未批复征收补偿安置方案及概算。

海口市秀英区政府下一步工作计划是待海口市政府批复后启动该项目房屋征拆工作。




来源: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