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海南省“七五”普法考核验收组莅临这几个地方
发布时间:2020-08-11

8月10日,海南省“七五”普法第七考核验收组到海口开展“七五”实地总结验收活动,全面总结验收海南全省“七五”普法规划及其决议的贯彻执行情况。

a9789ff3ad29f56985fffbdbda134fc0.jpg

验收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海口市龙华区义龙中学法治教育基地、海口市美兰区新安社区、海口市秀英区宪法文化公园、海口市司法局、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等地,通过直观的参观走访、开展问卷调查,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的沟通交流、查阅资料和随机抽查的方式,详细了解了海口市五年来普法工作的情况,对海口市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以宪法为核心法律法规学习宣传情况,“七五”普法组织领导、规划落实情况,领导干部学法用法、青少年法治教育、落实普法责任制、开展“法律六进”活动等方面工作进行全面考评。

6cbcff5c30cb80d947ecaa3dc29d28f3.jpg

3d747c7aa293c1bbd7a1dcc4f429e383.jpg

验收组对海口“七五”普法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海口市高度重视“七五”普法工作,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及其决议非常扎实,工作措施得力、亮点频现、效果明显,有计划、有步骤、分层次、有重点开展普法工作,推进了全民法治宣传教育常态化,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素养和法治意识普遍增强,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国家工作人员的法治思维和运用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明显提高,全面完成了“七五”普法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希望海口认真总结“七五”普法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大全民普法力度,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加强新媒体技术在普法工作上的应用,让普法工作更具活力,更显成效,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不断开创新时代全民普法工作新局面,为法治海南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营造更加优良的法治环境,为海口经济建设发展和法治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ef8772d643995a11a71a143fbb4ca349.jpg

据了解,本次考核验收工作采取了网上申报和实地考核的形式开展,海南省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组成了七个考核验收组,对海南全省19个市县和32个海南省直部门开展实地考核验收,全面总结“七五”普法的工作经验,查找存在问题及不足,为高起点谋划好“八五”普法规划做好准备。



来源: 法治日报—法制网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