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法院开展“雷霆攻坚”第三次集中执行
发布时间:2020-08-11

为进一步落实“雷霆攻坚”行动的精神,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司法权威,全面提升执行工作质效。8月7日,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法院根据海口市中院“雷霆攻坚”集中执行行动部署安排,开展第三次集中执行。

此次行动共出动30人,执行案件20件,出动车辆8辆,和解1件,扣押1辆车,清场2件,强制拆除承包地上的硬化路面等措施1件,取得良好成效。

本次行动中,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法院副院长林梅意、海口市执行局局长羊日强坐镇指挥中心靠前指挥,执行团队主动邀请陪执员全程参与、执行节点全程公开,对有能力而拒不履行、隐匿规避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进行集中突破。

申请执行人林某与被执行人陈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被执行人多次更换联系方式逃避履行债务,执行中,海口市龙华区人民呢法院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发现陈某名下有一辆福克斯牌轿车,遂查封该车辆并及时告知申请执行人。申请执行人得知涉案车辆踪迹后,向执行法官报告。为保障申请执行人尽早实现胜诉权益,8月7日,彭法官团队组织警力前往国贸三横路某苑小区停车场拦截该车。随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送达本案文书材料、告知本案执行情况后,组织双方进行调解,确认本案案款及协商还款事宜。被执行人陈某承诺尽快向申请执行人履行全部还款义务,请求法院暂不处置涉案车辆,为表示诚意,被执行人陈某当场向申请执行人转账还款5000元。考虑到被执行人的还款能力和前期规避执行的行为,执行法官同意给予被执行人两日履行期限,若届时仍不还款将对该车进行评估拍卖。随后被执行人取出车内贵重物品并主动交出车钥匙。龙华区法院将车辆扣押至存放地点,记录车辆保存现状,并张贴封条。此次扣押任务顺利完成,扣押车辆为案件的后续执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将持续雷霆出击、严惩失信,亮利剑出重拳,进一步加大执行和惩戒力度,努力以实际行动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来源: 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法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