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综治
【政法要闻】海口市委政法委督察组莅临海口市检察院开展2020年政治督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6

8月4日上午,以海南海口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王文为组长的政治督察组一行莅临海口市检察院开展2020年政治督察工作。海口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冯亚辉主持会议并讲话,海口市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806085733.jpg

会上,围绕开展政治督察七个重点方面内容,督察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询问情况、个别谈话等方式对市检察院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王文对市检察院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认为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政治督察工作,迎检工作准备到位,材料台账整理齐全、装订规范,工作报告内容详实、重点突出、成绩斐然,充分体现了市检察院党组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

微信图片_20200806085753.jpg

对持续抓好政治督察各项重点工作,王文强调:

一是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常抓不懈,不断深化学习成效,确保检察干警学深悟透。要认真查漏补缺,对照《条例》规定要求,结合检察工作职能,主动列出工作任务清单,逐项逐条抓好贯彻落实。

二是进一步加强网络舆情的监测管控。要严格贯彻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检察机关网宣员队伍建设,及时做好涉检负面舆情的监测、研判、处置、上报等各项工作。要积极主动发声,加大检察工作的正面宣传力度,不断弘扬检察正能量。

三是进一步加强“三个规定”的执行落实。要持续深化“三个规定”的组织学习,确保实现学习对象全覆盖。要严守工作纪律要求,积极引导检察干警转变观念、消除顾虑,从“要我填”到“我要填”,切实推动“三个规定”抓紧抓细抓实。

微信图片_20200806085831.jpg

冯亚辉代表市检察院党组作表态发言,她表示,针对督察组提出的问题和工作要求,市检察院将认真对待,细化措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力抓好落实。

一是注重学习教育,强化思想认识。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牢抓实,坚持反复学、深入学、持久学,引导全院干警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条例》与检察工作结合起来,自觉以《条例》为准则指导检察工作,确保检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强化舆情监控。进一步加强宣传阵地管理,确保主办主管网站、刊物、影视作品等不发生意识形态问题。进一步加强与省内外权威媒体的交流合作,及时对全市检察工作在扫黑除恶、禁毒三年大会战、服务自贸港建设等工作进行宣传报道,切实讲好法治好故事、传播检察好声音。进一步加强对涉检舆情的监控监管,严格按照“三同步”原则处置负面舆情信息,严密防范网上意识形态渗透。

三是扎紧制度笼子,筑牢纪律防线。深刻认识“三个规定”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将“三个规定”作为政治学习的重要内容,组织干警反复学、重点学、深入学,帮助检察干警准确把握其适用范围、职责内容和标准要求,最大程度消除思想顾虑。将“三个规定”作为纪律红线贯穿于检察权运行全过程,加强对检察干警的监督管理,引导检察干警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三个规定”执行到各个环节,落实到方方面面。

来源: 海口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