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法院天地】喜讯!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党建创新案例获市直机关首届“先锋杯”银奖
发布时间:2020-08-05

喜报!近日,海南省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党建创新案例《围绕“五力”抓党建,司法服务作贡献》在2020年海口市直属机关第一届“先锋杯”党建创新案例评选活动中荣获银奖。

微信图片_20200805084859.jpg

获奖案例:围绕“五力”抓党建,司法服务作贡献

该案例展现了海口中院近年来在党建工作中的创新举措和成效:以提升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通过内外联动提升“宣传党的主张”影响力、建章立制强化“贯彻党的决定”执行力、司法延伸促进“领导基层治理”服务力、丰富载体形成“团结动员群众”向心力、问题导向增强“推动改革发展”创新力,围绕“五力”不断增强党建政治服务功能,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优质的司法服务。

海口中院坚持以党建带队建打造“阳光法院”,司法透明度指数测评连续多年位居全国法院前列。坚持以党建助推制度创新,“刑事裁判财产性判项集中集约执行案例”列入2020年第一批海南自贸港制度创新案例。坚持以党建融入审判,2019年收结案数和法官人均结案数位居全省中级法院第一,获评“全国法院审判管理优秀业务单位”。坚持以党建促进效能提升,在海口市委直属机关年度效能考核中被评为优秀单位。

该创新案例微视频全面展现了海口中院各级党组织抓党建带队建、强服务促审判的重要成果,充分反映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成效,体现了广大党员干警为加快海南自贸港作贡献的责任和担当。


来源: 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